中共控管民企 墨比爾斯:螞蟻IPO不是「個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中國螞蟻集團,IPO上市計畫遭到當局介入喊卡,對此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直言,這不會只是單獨個案。今天(10日)又傳出,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先後不再擔任旗下企業,包括騰訊徵信,還有財付通支付的法定代表人,顯見中共當局對民營企業監管,更加緊縮。

Mobius Capital Partners創辦人 墨比爾斯:「在螞蟻集團發生的事情(IPO中斷),是時代的標誌,那就是中國(中共)政府開始意識到一個事實,它們不允許這些公司主導某個特定領域,尤其是金融領域。以免它們獨占並變得太大。這肯定不是一個孤立的案例,在中國大陸科技產業背景下,將是很重要的(指標)。」

中國多家企業規模龐大,但墨比爾斯指出,從螞蟻集團IPO上市遭到中斷來看,中共政府未來除了金融,恐怕進一步監管科技領域。大紀元時報引述專家分析,中國的私人企業,如果要在中國壯大、成功,幾乎都要走官商勾結這條路,螞蟻集團規模大到即將無法控制,觸碰到了中共的紅線,因此遭到打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