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加重 白思豪:可能迎來第二波 再度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紐約市確診病例近日明顯增加,市長白思豪週一表示,很可能將迎來第二波疫情,紐約市要把握短暫窗口期遏制疫情傳播,否則可能得再度關閉。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一表示,半年來第一次,全市各地又開始出現社區傳播,全市七天平均確診數高達779例,超過550例的門檻,七天平均確診率已達2.21%,接近3%的警戒門檻。週一公布的病毒住院人數為71人。

白思豪表示,如果每日住院人數超過200人,七天平均確診率超過3%,就可以斷定進入第二波疫情,可能得再度封鎖來防治疫情傳播。但他也表示,現在是一個短暫窗口期,做努力還來的及。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們如果馬上行動可以阻止第二波疫情,這是最後一次機會,大家都得努力。」

市檢測和追蹤小組表示,目前全市10%的新增病例為外州輸入,5%為群聚感染,而大部分都是社區感染。

市衛生局從將開始公布各郵遞區號的每週檢測數據,方便民眾了解疫情的嚴重程度。

另外,紐約州每日新增病例已連續三天超過3000例,是六個月來最高;週日確診率為2.6%,集中防疫區的確診率4.3%。紐約州長庫默週日表示,未來兩個月,由於冬季到來,疫情可能持續惡化。

近日全美病例都有上升情況,冬季到來導致空氣乾燥,更有利於病毒傳播,同時人們室內活動增加,增加傳染風險。

另外,紐約州立大學(SUNY)宣布將取消明年春假放假,同春季班將於明年2月1日開始,恢復當面授課,學校要求所有學生在2月返校前,都要進行病毒檢測並隔離七天。

SUNY表示,自8月學校已經做了超過37萬個檢測,確診率為0.48%。校方規定,開課後,每間學校如兩周內出現100個確診案例或確診率超過5%,將停止當面上課兩週。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