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鐵便道路燈 被爆料亮不到3天就關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長榮大學才剛發生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擄殺命案,台鐵便道路燈不亮問題也跟著浮上檯面,沒想到,昨天又有學生在Dcard貼文爆料,全線路燈亮不到3天,就開始關燈,引發議員關切,工務局局副局長王建雄出面解釋說,是其中一盞燈電源跳源了,承諾以後報修會在2天內處理完。

大學女大生被擄殺命案,事發後,整條台鐵便道到了晚上就大放光明,變得跟白天一樣亮。沒想到9號凌晨又有學生在網路貼出照片,質疑台鐵便道下方的路燈才開不到3天,又開始關了!儘管整條路面並沒有全暗,PO文的謝同學卻認為,從轉角入口處開始慢慢變暗,讓他散步時心中不安,擔心產生破窗效應。

謝同學:「真的是很扯,因為才三天而已,希望負責單位能給個保證。」

台南市工務局副局長 王建雄:「是因為(電源)跳脫的關係,導致於路燈不亮,昨天接到通報之後,馬上派人去檢修,已經修復完成。」

謝同學希望區公所報修後能在24小時內修復完畢,就連議員也很關切路燈問題,在議會緊盯。

台南市民進黨議員 郭鴻儀:「一個女學生就經這麼說,一條用人命照亮的路真的很悲哀,當然寫下這段話的時候,市長也做了些回應。」

台南市長 黃偉哲:「路燈的部份大概需要七千多萬,第一步把這些當初沒有設的、不亮的,總共三千多盞,對於一些上下學很重要的路。」

原來是電源跳脫,儘管只有一盞燈不亮,卻有不少學生擔心受怕,為了讓用路人安心,市府也要求台電5點半以前就要開路燈,點亮這一條女學生用命換來的光明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