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宣布復工 高雄輕軌估2023年全線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工程,因沿線居民的抗爭,延宕兩年,10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正式復工,目標希望2023年能夠全線通車,不過,還是有沿線居民到市府表達意見,質疑未來噪音及救護路線會是很大問題,疾呼高雄市府要重視!

高雄市長 陳其邁:「從今天開始我宣布輕軌即刻動工 停擺2年的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工程,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正式復工,同時端出9大優化方案,消弭民眾對動線、路寬、噪音疑慮,但沿線居民還是有疑慮。

輕軌自救會人員 涂小姐:「發生火災了我們生命財產不保,捷運局說是4米,但是他必須要封路, 他必須要有迴轉空間,你都不告訴我們你就是要做,你都不回答我們的疑慮,你就強行要做。」高雄市議員 黃紹庭:「其實大家不是反對大眾捷運系統,今天大家所反對的是 市府的黑箱作業,以及市府沒有把市民真正擔心的問題,好好的跟市民來溝通。」高雄市長陳其邁拿出魄力,加速推動輕軌工程,儘管居民反對,民代也表達憂慮之處,但高市府掛保證,已經透過路線優化措施,絕對會讓市民未來更加便利,並期待能迎頭趕上新北市發展。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我們停工的這2年,新北市已經完成了2條輕軌,另外也有3條的輕軌路線,陸續在興建,現在不是我們怨天尤人的時刻,而是我們必須面對問題然後能夠迎頭趕上。」 高雄環狀輕軌全長22.1公里,第一階段C1籬仔內站至C14哈碼星站,長8.7公里已完工通車;二階工程美術館路、大順路約7.3公里路線受質疑,捷運局表示,輕軌優化措施調整後,除有部分需要辦理變更外,其餘路段復工後可立即施作,加速推動復工計畫期望2023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