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澎湖講美少棒隊 鄭文燦:小而強不簡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在澎湖旅台企業家陪同下,代表職棒球隊,捐贈一批棒球用具,給少棒界的傳奇「講美國小」。鄭文燦也讚歎,只有40幾個學生的迷你小學,竟然能打進全國聯賽,實在不簡單!

講美國小少棒隊:「市長好。」

鄭文燦來到澎湖進行縣市交流,造訪了當地最重要的棒球搖籃「講美國小」,受到小將以「隊呼」熱情迎接,隨後還一起戴上手套傳接球,在風中體驗打球的滋味。

為了回饋母校,兩位講美出身的職棒球員黃偉晟、莊昕諺,也特別返回家鄉,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記者VS講美國小少棒隊選手:「很開心(為什麼?)因為有以前兩位學長都來了。」

記者VS講美國小少棒隊選手:「因為那個學長有來,然後跟我傳接球,然後幫我的帽子簽名。」

鄭文燦一行人在講美國小校長的陪同下,走訪了校園裡簡陋的練習設備。

講美國小校長 張宏宇 :「冬天風大的時候,打擊。」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在裡面練。」

講美國小校長 張宏宇 :「我們比較欠缺的比如像牛棚。」

為了對講美國小表達一份支持,桃園市政府和職棒球隊共同送上球具,而校長則回贈全隊簽名的「制霸全國」紀念棒球與感謝狀。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天來到澎湖,感覺特別不一樣,講美國小是小而強,小而美,不怕風大,一定力拚到冠軍,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鼓勵一下。」

樂天桃猿隊選手 黃偉晟 :「小朋友就是拿到新的東西,他們可能會更有熱情去做訓練,那我覺得這東西,可能對他們會來的幫助會比較大。」

講美少棒隊是一頁傳奇,不只先後拿下多項賽事冠軍,還曾勇奪亞洲盃少棒賽金牌, 目前全校只有42名學生,卻有一半是棒球隊選手,在人力與資源短缺下,仍摘下今年國小春、夏聯賽冠軍。

桃園市長 鄭文燦:「剛才校長有特別下了戰帖,孩子們希望挑戰桃園的龜山國小,那我有答應,如果打敗龜山國小的話,我要帶他們去X-park 的水族館。」

目前旅居北台灣的澎湖鄉親,已經多達27萬人。鄭文燦表示,做為澎湖與北台灣交流的第一站,桃園市希望透過這次造訪活動,能串起兩縣市之間的合作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