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拒綏靖:已喚醒自由世界認知中共馬列怪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10日)在雷根研究所發表《美國的承諾》演講,他抨擊中國共產黨是當今世界上自由的頭號威脅,自由世界開始醒來並集結因應。美國已經喚醒各國,認知來自「馬列主義怪物」中國共產黨的威脅。中共帶來的威脅,唯一參照是冷戰。而綏靖和盲目的接觸政策,成為中共與伊朗專制政權所利用的弱點。

「我們展示了中共的本質。它是專制的; 它是野蠻的,是與人類尊嚴和自由背道而馳的。」蓬佩奧稱讚雷根總統對民主自由的倡導,並以「實力和坦率」態度﹐應對前蘇聯威脅。今天面對中共挑戰﹐川普總統也在這樣做。

蓬佩奧在演講中提到,自由世界和各主權國家已開始醒來,他們現在正為此而集結。我會經常聽到(一種說法),「我們不想在美國和中國之間選擇。」我提醒他們,這不是的,這場奮戰(fight)是在專制主義(authoritarianism)與野蠻主義(barbarism)一邊,與另一邊的自由之間。「因此,我們已開始強化可實現這一目標的機制,從四方會談(QUAD)到東盟、到北約,我們已喚醒了他們,(認知)來自這一馬克思列寧主義怪物(Marxist-Leninist monster)的威脅。

蓬佩奧指出,綏靖和盲目的接觸政策(appeasement and blind engagement ),使我們變得虛弱,是(中共)北京、(伊朗)德黑蘭和其他專制政權利用的弱點。

被主持人問到,蓬佩奧在本屆政府,是否目睹了那種像鐵幕一樣的時刻,在那時刻,蓬佩奧認識到中共政權所提出的挑戰,唯一的參照是回到冷戰嗎?蓬佩奧回應,是的,川普總統在競選之前與競選期間的談話,川普已經認定(identified)了中國共產黨及其行為相關的許多挑戰。蓬佩奧還說,國務院從根本上改變了對世界的看法;國務院的大使們,無論身在世界何處,都將中國放在清單的第一位;中國共產黨試圖影響各國。

主持人提到,區分人民(中國人)與黨(中國共產黨)顯然是蓬佩奧的重點;主持人問,也許該拆除中共的網路防火牆。蓬佩奧正面回應,是的﹐美國需要幫助中國人民獲得自由信息﹐推倒網絡防火牆。「最終﹐中國人民將決定其國家的歷史進程。我們的基本工作是﹐保證中國人民可以獲得信息數據﹐所有他們需要知道的﹐這樣他們也能分享到我們所珍視的自由。我們要擁有能力﹐讓他們能推倒這個禁錮中國的網絡防火牆﹐這將讓中國人民做出完全不同的決定﹐不同於現在領導人帶他們所走的路。」

蓬佩奧補充,以「冷戰」來類比,並非完美的類比,我們可以談論其中差異。但他強調,不要對此犯錯:「這種與生俱來的對自由、對個人自主、對人類尊嚴的渴望,就像雷根所說的,我認為這取決於我們每個人的靈魂。」

2020-11-10 蓬佩奧﹕將幫助中國人民推倒網絡防火牆
2020-11-11 蓬佩奧:川普喚醒世界面對頭號威脅 中共馬列怪物

(記者/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