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下午兩點半宣布DQ 議員:只有光榮無後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午兩點半將說明DQ4名民主派議員,遭DQ的議員召開記者會表示:「只有光榮,無後悔」「一國兩制已蕩然無存」。

 

人大常委會針對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提期間決定,稱宣揚所謂支持港獨主張、尋求外國或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港府者,被裁定提名無效(DQ)的議員,即時喪失議員資格。

 

包括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被裁定提名無效,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4人11日召開記者會,感謝各界一直以來的支持,形容今日是黑暗,但光榮的日子。

郭榮鏗說,和港人一起捍衛核心價值而被剝奪資格,只有光榮,絕無後悔,他感謝法律界一直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團結和支持他,又感謝過去8年一起共事的同事。

郭家麒指出,人大作出的決定,反映一國兩制已蕩然無存,香港人也一直《基本法》未得到承諾的普選。他說過去擔任3届議員,議會的抗爭工作從來不易,制度上很多約束,但他多年來都無退縮。雖然不能再繼續議員職能,但香港人不應倒下,要繼續爭取。

梁繼昌則說,今日是黑暗的日子,但對他而言也是光榮的日子。他指過去8年為港人和業界盡心盡力,爭取民主公義,今日是光榮而無奈地隱退。

楊岳橋說,作為立法會議員服務了香港4年多,感謝過去業界和傳媒界的支持。他無怨無悔,以後會和普通香港人一樣,在自己崗位盡力。未來絕對不容易,但不能失去信心,他說仍對未來充滿盼望,相信有勇氣的年輕人會願意奮鬥。

 

多名建制派代表,今天早上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先前民主派表示,一旦人大決定,DQ任何一位民主派議員,19名民主派議員,將集體總辭抗議。

 

香港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表示,如果DQ消息屬實,會使得民主派力量減少,只有言聽計從的人,才能留在議會。他們只能透過集體行動,向全世界表達,對北京踐踏立法會工作的不滿及強烈抗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