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校園交通安全宣導 學生體驗貨櫃車視野死角

高雄市跨機關的交通安全宣導,讓學生體驗貨櫃車視野死角、內輪差的危險區域,以及學習自行車騎乘的平衡感。(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為維護學生上下學及騎乘自行車交通安全,今天(11日)高雄市區監理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小港分局、高雄市汽車貨櫃YC產業發展協會、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四個單位辦理一場跨機關的交通安全宣導,讓學生體驗貨櫃車視野死角、內輪差的危險區域,以及學習自行車騎乘的平衡感。

高雄市小港區桂林國小臨近港口與工業廠區,貨櫃車等大型貨運車出入頻繁,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學生建立正確的自行車騎乘平衡技巧,以及了解貨櫃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危險區域在哪裡,就可以避開危險,確保生命安全。

小港分局林警員表示,桂林國小的學生反應很快,一下子就了解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危險區域在哪裡,回家也要提醒家中長輩,騎摩托車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靠近。 (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小港分局林警員表示,桂林國小的學生反應很快,一下子就了解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危險區域在哪裡,回家也要提醒家中長輩,騎摩托車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靠近。 (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桂林國小校長杜昌霖表示,很高興今天和四個單位一起合辦這場體驗活動,因為學校高年級學生,假日或平時放學幾乎都會騎乘腳踏車,學校附近中安路上也經常有貨櫃車的出入,相形危險。我們也經常看到新聞報導,因為貨櫃車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關係,造成交通意外的傷亡層出不窮。

學生在這次活動體驗中都表示收穫很多,最震撼的是活動最後,貨櫃車司機在前庭真的轉彎給大家看,才短短不到五公尺,在貨櫃車視線死角及內輪差危險區域的每個三角錐都被輪胎壓扁,大家都驚叫出來,如果是真的人站在那裡,一定凶多吉少,所以要與貨櫃車保持安全距離。

學務主任鄭舒云表示,讓學生親自坐上貨櫃車的駕駛座,真的發現有許多視野死角是看不到人或自行車在貨櫃車附近,輕忽不得。  (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學務主任鄭舒云表示,讓學生親自坐上貨櫃車的駕駛座,真的發現有許多視野死角是看不到人或自行車在貨櫃車附近,輕忽不得。 (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汽車貨櫃YC產業發展協會田振清理事長表示,很高興能配合活動派出貨櫃車到學校,藉由情境布置及實際演練,讓學生了解體驗危險區域在哪裡,知行合一,從小建立正確觀念,以策安全。

學生家長會鄭雅婷會長表示,謝謝學校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學生知道行的安全,因為每一位父母,都希望學生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