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出口好轉!蔡英文:為台灣打造高韌性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好,台美敲定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總統蔡英文下午(11)出席工業節慶祝大會時表示,這不僅是台美關係的進展,也是產業界的機會,未來台美密切合作,台灣的產業必然會更有競爭力。蔡英文強調,台灣會持續深化和貿易夥伴的雙邊合作,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在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的陪同下,總統蔡英文出席工業節慶祝大會,感謝台灣製造業在全球經濟衰退下,用無比的韌性,把威脅轉化為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際上的經濟夥伴也都持續在深化對台灣的合作,只要政府和產業界攜手打拼,一定可以為台灣打造出高度韌性的供應鏈,並且在國際舞台上持續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工業總會理事長 王文淵:「無論政府與產業,都能以推動台灣成為創新高端製造與研發中心為目標。重新定位台灣在全球經貿體系的角色,並成為全球可信賴的合作夥伴。」

受到美中貿易和疫情影響,台灣工具機出口10月以及前10個月,雙雙較去年同期下滑了20%和31.4%,不過,10月出口金額1.76億美元,較9月成長了19%。整體來看,台灣10月出口金額322.3億美元,創下歷年單月新高,顯示有好轉的跡象。

經濟部長 王美花:「當然有一些產業還是負成長,不過相較之下,到10月份看得出來,所有的產業其實都比上一個月或前幾個月,有在往上提升。廠商你如果有營業額衰退50%的,你仍舊可以來申請,這個第四季的紓困。」

總統蔡英文承諾,加強落實產業紓困,並聚焦疫情後,將台灣製造業優勢,投入供應鏈重整,加速國內產業升級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