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制裁四名中港官員 劍指中共政法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就在親中港媒放風,中共人大要取消四名香港泛民派議員資格之後,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9日宣布,制裁四名中港高官,因為他們執行中共的國安法破壞香港的自治與自由,其中三名官員隸屬中共國安政法系統。

蓬佩奧週(一11月9日)發表聲明,再制裁四名中共和香港官員,指這些官員執行和實施中共的《國安法》,威脅香港的和平,安全與自治。

這是美國國務院繼今年8月根據《香港自治法案》,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進行制裁後的新一波制裁行動。

這四名官員是: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主管劉賜蕙、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以及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其中,李江舟的角色受到關注。

香港《國安法》通過前,中聯辦內部設有「警務聯絡部」,直接由中共公安部指派。而國安法通過後,出任國安公署副署長的李江舟,曾任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一直低調在港執行公安部指令。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這次被美國制裁的李江舟、劉賜蕙、李桂華,都屬於政法系統。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這三個人被美國所制裁,對於政法委的人真的是一種震攝。你如果替中共去賣命、跟著中共的指揮棒走、衝在第一線,迫害香港市民,制裁就會落到這種人頭上。既然今天(美國)可以制裁針對香港市民的政法委的人,明天就可以制裁針對大陸民眾的政法委的人。」

李林一認為,不論是香港或大陸,那些在政法系統充當中共打手的人,處境是最可悲的。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認為,高級警司被制裁,說明名單還在擴大。而所謂美國在大選後將不會跟進香港事務的說法,已經不攻自破。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 尚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