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傘停業3週後重開張 4嫌起訴警追中國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台灣大學附近的餐廳「保護傘」,提供流亡香港人庇護與工作機會,10月份遭人惡意潑糞,在暫停營業三週後,今天(11日)重新開張,中午時間一到,陸續有民眾上門用餐,表達支持。立法院長游錫?送花祝福,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也以行動力挺。

中午時間一到,餐廳內已有民眾正在店內用餐,由香港義務律師協助開設的「保護傘」餐廳,提供流亡港人庇護與工作,不料卻在上個月遭人惡意潑糞,經過三週的整修後,11日,再度開門營業,立法院長游錫?送上盆栽,寫下「無畏無懼」,表達支持,時力智庫執行長,也在重新開張第一天,報到力挺。

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 李兆立:「之前來都已經吃過了,所以說這次再來表達支持。中共的勢力在這邊,動用資金來做潑漆,或者是來騷擾的行為,是不是我們相關法制可以再加強,給他們更安全的空間。」

潑糞事件引起社會關注,警方陸續逮捕4名嫌犯,並依毀損、公然侮辱等罪起訴,也查出全案幕後是有中國大陸金主指使,至於教唆犯案的陳姓男子,則因人在中國大陸,遭檢方發布通緝。

台大學生 紀同學:「就我覺得潑的那個人,就是很,不理性。你今天要表達你的立場,你就應該要採取更理性的方式,比如說辯論之類的,而不是直接去,暴力破壞別人的餐廳。」

民眾 陳先生:「當然是很過分啊,故意不讓他們做生意嘛。」

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 李兆立:「去年底所通過的反滲透法,到底足不足夠,其實通過這個案件,我們可以來做一個反省,如果需要修法的部分,我相信應該是我們來繼續,努力的部分,重點還是希望說,能夠有效來遏止像這樣子的一個,操控或滲透的行為。」

「保護傘」餐廳低調不受訪,不過也在臉書上,強調「打擊只會令我們更茁壯,威嚇使我們更昂首向前」,展現無懼威脅與恐嚇,繼續向前的精神,也讓民眾紛紛留言,「一定光顧」、「香港朋友加油」、「逆境不倒,香港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簡立錡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