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4名境外 台啟動疫苗2期試驗自願者招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防疫指揮中心(11日)宣佈新增4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另外也公佈了「COVID-19疫苗 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公開募集疫苗二期試驗的自願試驗者,不到2小時有上千人登記。官方期望,在疫苗研發進入二期試驗之前,能夠沒有空窗期,來加速研發國產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大概有四名,四名境外移入的個案。」

台灣再新增四名境外移入個案,為3名印尼女性移工,以及一名來台從事商務活動的比利時男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583案是比利時籍30多歲的男性,那因為台灣公司的邀請,來台從事商務的活動,那10月24日從比利時自荷蘭搭機,10月25日入境台灣,前往防疫旅社居家檢疫,那入境的時候也沒有症狀,而且持有登機前3日的檢驗陰性的報告,那居家檢疫期間,曾於10月31日出現嗅味覺的異常的情況,那因為隔天就緩解了,所以沒有就醫及通報。」

案583在11月9日檢疫期滿後,到旅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0日因台灣公司要求到醫院自費採檢確診,指揮中心仍在對個案檢疫期滿到確診前這段時間進行疫調。除了宣佈新增個案,指揮中心也公開徵求自願受試者,參與國產中共肺炎疫苗的二期臨床試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二期需要的受試者,相對會比較多,所以我們今天也要公布一個招募自願受試者的一個平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 吳秀梅:「事先,試驗機構就已經都會先有適當的告知,所以對於受試者應該保護的,其實我們都會做到。如果萬一在整個執行的過程當中有看到副作用,這個也都是正常的,只是說我們要怎麼樣子去處理這些事情,那甚至,這樣的臨床試驗可能就會終止。」

吳秀梅指出,國內的疫苗廠進入二期試驗時,每家會需要3500位受試者,希望在展開二期試驗時受試者迅速到位,因此由政府招募自願者。希望在11月底前至少召集到2萬人。而上網報名的人數相當踴躍,短短3小時就有2700人登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