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直播帶貨流量造假!驚曝16元買1萬觀眾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雙11網購節今日登場,有大陸媒體調查發現,一些虛構直播間流量的黑市產業鏈也應運而生,花16元人民幣,就可以「增加」1萬名直播間觀看人數。

澎湃新聞11月10號報導,中國直播帶貨市場背後隱藏著一個黑市產業鏈,花費16元人民幣,就可以「增加」1萬名淘寶直播間的觀看人數,而提供人氣服務的公司員工Ginny透露,公司可承接直播間所有業務,包括人氣、播放、點贊、評論、互動等,1760人氣僅需4.5元人民幣,直播間真人互動,帶節奏漲人氣。

報導說,在網上輸入「抖音、快手、淘寶直播人氣」檢索,會彈出多個這類的業務群。該媒體記者以100元購買了增加1000人直播觀眾的服務,隨機將抖音中一個正在直播帶貨的商家的「直播間」發給該公司,結果該直播間的觀眾人數在短短27分鐘內,就從79人迅速增加到1098人。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雙11是弄出議題來進行炒作,其實就是商家的一種大營銷,促進銷售的一種手段,現在,抖音等等刷流量這種手法其實就是一種虛假廣告,誘使廣大的網民顧客消費,好像這種商品多麼地暢銷,我想這是中國人的一種狡猾吧,奸商花樣層出不窮。」

中共市場監管總局11月6號發佈加強網絡直播營銷活動監管意見,要求查處違法行為,但是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這個問題的根源在於,中國社會一切向錢看。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有些(部門)可能都得等著事情,也許很長時間,都泛濫了,這才出手和反應,非常遲鈍。都是一切向錢看,只問成功,不問手段,全民追求利益,整個社會就是如此,你看那些官員,表面上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娼,所以出現這情況是一點也不奇怪。」

也有業內人士表示,一些主播甘願冒著帳號被封禁的風險造假,正揭示直播行業生存的困境。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