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猛盯平板6小時 5歲女童罕見罹患眼結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手機及平板越來越普及,但接下來的新聞,家長要注意了!屏東1名5歲女童愛看卡通,1天可以盯著平板猛看6小時,出現揉眼睛的不適症狀,父母帶她就醫檢查,發現小妹妹不但已經近視,甚至下眼瞼還出現眼結石,醫師驚訝的說第一次遇到這麼小的眼結石患者。

小妹妹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無辜可愛,但她只有5歲,竟然出現眼結石。

眼科醫師 洪啟庭:「眼結石大小大概0.1公分左右,開始有50度的假性近視了。」

小妹妹家長:「想說她那麼小怎麼會得這種病,(平板)如果有空就拿給她看,每天前後加起來至少4小時。」

記者 VS. 小妹妹:「喜歡看卡通嗎(點頭)。」

原來小妹妹一下課就盯著平板看卡通,每天4小時起跳,最近她開始頻繁揉眼睛,父母還以為是過敏,帶她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潘小妹妹已經近視,還罹患乾眼症。

眼科醫師 洪啟庭:「缺乏一些淚水滋潤,沒有辦法把沉積在眼睛裡面的東西沖走,那時候就容易產生一些沉積在上面,破皮甚至會潰瘍,視力會喪失。」

小妹妹家長:「現在的社會手機還算滿平凡的。」

孩子長時間觀看手機平板,長期下來將對眼睛造成傷害,提醒家長應該控管孩子使用3C產品的時間,別老是讓手機平版充當孩子的保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