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出訪前提醒多國:此時只有一位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即將在週末出訪歐洲及中東七國。週二晚﹐他在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表示﹐會提醒各國﹐美國大選計票尚未完成﹐與拜登團隊接觸要謹慎。

本週五,國務卿蓬佩奧將啟程,出訪法國、土耳其、阿聯酋及沙特等七國。週二晚,福克斯新聞主持人詢問蓬佩奧,多國領導人已向拜登團隊表達勝選祝賀。他在出訪時,將對這些領導人說什麼﹖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我們提醒大家,尚未計算所有選票。我們需要確保充分遵守法律程序,然後美國會做出對其最好的(決定)。」

主持人還詢問蓬佩奧,外國領導人此時和拜登接觸是否適當﹖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如果他們只是打個招呼,我想這並不會構成很大困難。 但是不要搞錯,同一時間,我們只有一位總統,一位國務卿和一個國家安全團隊。這樣才是適當的做法。」

蓬佩奧批評過去四年裡,歐巴馬時代的副國安顧問羅茲(Ben Rhodes),前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萊斯(Susan Rice),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等依然活躍於世界各地,做出與川普政府不一致的行為。

週二國務院記者會上,蓬佩奧駁斥了有關向拜登團隊交接外交工作的問題,並表示,將順利過渡到川普政府第二任期。福克斯節目中,他再次表示將會順利過渡,並在所有投票完成後,看到人民最終決定。他還警告對手國家,不要以為會有機可乘。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如果我是對手,我絕不會認為從現在到一月期間,可能在某一時刻會有機會。因為情況完全不是這樣。川普總統和我們的團隊正在密切關注。」

在談到伊朗﹑俄羅斯和中共,哪個才是當前美國更為迫切威脅時,蓬佩奧明確指出是中共。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當我想到美國在未來五到十年所面臨的挑戰時,中共絕對是核心威脅。川普總統在使世界認識這一威脅方面,取得了實質性進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