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問台美對話綁萊豬 陳正祺:不針對單一貿易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11月20日,美國臺灣雙方就將展開,首屆的台美經濟對話,不過有在野立委,要求將萊豬進口議題,綑綁在討論項目中,對此,後續要赴美進行主要對談的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做出回應。

經濟部政務次長 陳正祺:「這次對話是經濟戰略對話,它的性質是經濟戰略,是一個高層次、廣泛的,深化雙方經濟夥伴關係的對話,不是針對單一的貿易議題,那麼這個場合並不一樣,委員的建議是我們要爭取去跟美國討論,這個貿易議題,這個我們當然會去爭取,如果可能的話,我們也很希望跟美國展開貿易方面的討論,目前工作階層的同仁,在駐美代表處,跟美國貿易代表署,我們之間的溝通並沒有中斷,但是是不是能夠有一個正式的會談,這個我們還在跟對方洽商當中。」

陳正祺強調,這一次去的目的是一個新的對話機制,對台美夥伴關係是正面助益,也代表台美關係更廣泛更深厚,不過不針對單一貿易議題,換言之,暫不會將萊豬納入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