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志願者接受臨床試驗!陳時中:數據很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食藥署上線「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短短一天,已經有超過一萬人登記!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立院受訪,說自己非常樂意擔任臨床試驗自願者!目前國內三大藥廠公司,投入疫苗開發,陳時中也認為,數據看起來很樂觀。

指揮中心11日公開招募國產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要徵求兩萬名受試者,登記平台,短短一天超過12170人,自願參加,平台徵求到11月30日,衛福部長陳時中立法院受訪,也很樂意成為受試者。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也很樂意,不過這裡面,我請法規稍微了解下,畢竟我是人體試驗計畫的一個主管單位。那這裡面有牽涉到一些限制性的規定,那我們要稍微了解,不過很樂意。」

國內國光、高端及聯亞,三家藥廠,中共肺炎疫苗研發時程,都已經進入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業者指出,透過政府成立收案平台,大幅縮短1/3時程,超前部署下,12月底就能展開第二階段,三千多人的人體試驗。

國內疫苗緊鑼密鼓開發同時,美國大廠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日前宣布開發疫苗,能防止90%的感染症狀,卻也傳出,施打疫苗者,出現類似宿醉的嚴重副作用,輝瑞高層更傳出售大量公司股票,引發外界擔憂。

衛福部長 陳時中:「研究資料的一些顯示,就臨床試驗的資料,跟前端的臨床前的資料來顯示,那目前看起來是樂觀的。不過要經過相當的一些查驗登記,當然它仍然是有一些變數,我們要確保它的安全跟有效性。 」

疫苗開發進度各國都在拼,指揮中心日前表示,最快明年第2季末,也就是2021年6月底後,就可以開放國人接種國產疫苗,一定要確保安全和有效性,才能正式上市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