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代理疫苗破局遭疑內線交易 林全:歡迎來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台灣東洋代理中共肺炎疫苗,日前意外破局,引發多項爭議,周四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親上火線,親自對外說明,他認為代理案破局,主要原因,是沒有政府口頭或書面保證,導致無法進行下去,對於股價異常波動,他也強調,絕對不會做內線交易,也已經要求主管機關主動調查。

東洋藥品董事長 林全:「對於內線交易部分,我個人是深惡痛絕。」

東洋董事長林全打破一貫沈默,面對媒體,代理疫苗案破局,事情越鬧越大,更傳內線交易、買空賣空的說法,公司高層出面表示,早在10月15日就已經要求櫃買中心立案調查。

東洋藥品董事長 林全:「(指控東洋)炒股、在坑殺股民,這個是離事實太離譜了。我個人絕對不會做內線交易,歡迎來查,而且我也期待檢方能夠趕快查出來。」

他認為外界很多說法是扭曲事實、轉移焦點,林全強調東洋並不是拿不到授權書,而是跟德國BioNTech洽談獨家代理合約,必須先繳一筆授權金,但龐大金額一家公司根本吃不下來,東洋要求BNT開出「有條件授權合約」,至少要先跟政府確認價格和數量,10/16也遞件給CDC疾管署,但對於政府表示,需要拿到「正式授權合約」再來談,林全大動肝火。

東洋藥品董事長 林全:「我們要拿到授權是要付錢的,說數量和價格都不清楚,我怎麼敢付錢去拿,東洋你先拿到授權再來談,這不是雞生蛋、蛋生雞沒完沒了。拿授權書來談是吃我豆腐,沒有這個事情,因為各國取得授權都要政府自己去談的,政府自己去承擔風險,但這個事情政府沒辦法談我們就來談嘛,但不代表我要來承擔這個風險。」

))

林全表示,自己要為公司股東負責,沒有政府口頭或書面保證,是洽談無法進行下去的主要原因,加上政府開出價格數量落差太大。不過他也強調,政府有政府的難處,不會怪罪任何人。

東洋藥品董事長 林全:「這個(BNT)疫苗我們知道是因為它的銷售權是在中國大陸,不像其他疫苗。政府不可能三方去談,只有我們民間企業可以嘛。所以政府要考慮事情的時候,也有很多很多不同的考量,我完全能夠理解。這個事情說老實說,不要把破局責任推給政府,也不必。就是在目前情況下,我們沒有辦法購買就是了。」

東洋11月3日發布終止代理BNT疫苗,對於陰謀論、派系鬥爭說法,他說絕對沒有這回事,希望爭議到此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