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共5G滲透 美次卿柯拉克訪巴西推「乾淨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問巴西,推動排除華為5G的「乾淨網路」,並且召開第一屆「美日巴西交流會議」,反對中共在中南美洲的滲透與擴張。乾淨網路目前已經有將近50個國家與170家電信公司加入,以防止中共透過5G技術滲透全球。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在巴西智庫「吉杜里奧瓦加斯基金會」(Getulio Vargas Foundation)發表演說,推動「乾淨網路」只使用可靠的5G供應商。柯拉克直指中共透過5G技術滲透全球,呼籲巴西不要採購華為的5G設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出,現在已經有將近50個國家加入「乾淨網路」。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很高興宣布,我們已經有將近50個『乾淨』國家,佔將近三分之二的全球GDP。170家電信公司也同意成為乾淨公司,而且許多世界領先的公司都在行列中。」

蓬佩奧宣稱巴西政府支持乾淨網路,相信很快將與美方簽署備忘錄。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事實上,我在一小時前得到消息,巴西的政府支持乾淨網絡原則,我有信心我們會在不久的將來簽署諒解備忘錄。」

本週二(11月10日)柯拉克在巴西召開首屆「美日巴西交流會議」(Japan-U.S.-Brazil Exchange),由巴西副外長阿布瑞烏(Marcia Donner Abreu)主持,日本外務省中南美局局長林禎二參與會議,共同抑制中共在中南美洲的滲透與擴張。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次卿柯拉克還領導了第一次的美日巴西三邊交流,將促進民主共存共榮,作為主權獨立的國家。」

佈建5G網路需要高額的前期基礎建設投資,之後才能藉由廣大使用者回收成本並獲得利潤。世界各國面對華為的低價誘惑,是要獲取眼前的利益,還是要堅守國家安全、反對中共滲透,全世界都面臨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