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網路 美媒一面倒的背後 學者揭紅色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結束後,川普選情離奇翻盤,目前進入了法律訴訟階段,但美國大部分媒體卻一致宣布,拜登是大選的贏家,迴避若干事實、集體站隊,針對這些現象,台灣學者分析指出,現在會影響美國媒體的財團,不是只有美國而是全世界,特別是與中共有關的財團,更成為侵害美國新聞自由最重要的來源。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1.04):「我們全部贏了。」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2020.11.04):「我們相信我們將順利贏得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在4日結束,川普選情一夜離奇翻盤,目前進入了法律訴訟階段,但美國大部分媒體卻在開票後24小時,一致的宣布拜登是大選的贏家,面對美國主流媒體竟迴避若干事實,集體站隊,台灣學者提出分析:

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 陳俐甫:「現在會影響美國的、新聞界的財團,不是只有美國的財團,而是全世界的財團,特別是像中國的官方、軍方、黨相關的財團,它們才是美國、會侵害美國的新聞自由最重要的來源。」

根據公開資訊,就能大略了解美國媒體背後的集團,美國電信巨頭AT&T,在2016年10月,以854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時代華納旗下則擁有,CNN、HBO、華納兄弟,另一家大媒體ABC NEWS,則是隸屬於迪士尼旗下,這些集團在中國的娛樂市場上,都有著龐大的利益。

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 陳俐甫:「現在的媒體產業它可能也,它也在拍電視劇,它也在投資很多媒體以外的產業,所以它已經變成一個資本主義體系市場裡面的一個企業而已,只不過它有經營新聞工作。」

陳俐甫博士表示,現在跨產業整合的現象非常明顯,加上媒體有了網路的加持所造成的全球化,但卻無法保證全球要來投資媒體的錢都是乾淨的,美國的民主體系,恐怕恰恰為中共提供了強力滲透的機會。

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 陳俐甫:「美國過去他們的資本主義體系,是不用考慮被共產主義滲透這件事情,可是當中國可以把共產主義,轉化成所謂的中國式社會主義,而架接到世界的資本主義體系裡面的時候,它就因此把它的投資,然後透過金錢、透過收買,進到美國的政界跟美國的華爾街的市場,它就展現它的影響力。」

陳俐甫回顧,當年美國在柯林頓時代,決定讓中共加入世貿組織後,也讓中共藉機滲透了所有的成員國,尤其美國受害最深,多年來透過經濟,破壞了美國的信賴以及公平機制,認為選後,美國公民與國會,應該都會開始反省和思考媒體改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