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補助再加碼 交通部推疏運孝親專案盼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交通部的安心旅遊補助在10月底截止,為持續幫助旅遊業度過寒冬,交通部盤點有限的經費,再繼續推出5項紓困方案,其中,針對過年期間,推出創新的「疏運孝親專案」,期望能達到疏運及紓困的雙重效益。

交通部長 林佳龍:「前一陣子,我們的安心旅遊帶動了,我們的觀光的復甦,有很好的效果,有將近七倍的乘數效應。」

交通部的安心旅遊補助為台灣旅遊業帶來業績,但補助只到10月底為止,邊境短期內無法解封,加上國旅進入傳統淡季,交通部再次盤點資源,提出冬季團體旅遊獎助、年節疏運孝親專案等5項措施,持續幫助業者度過難關。

交通部長 林佳龍:「在北部的年輕人,可以邀請自己在中南部的父母跟長輩,到台北來過年,那這樣子因為跟整個車潮是逆向的,所以說有達到疏運的效果。」

疏運孝親專案,限定55歲以上民眾在明年2月的年節期間,只要到北北基桃竹的旅館入住,每房每晚補助1千5百元,每人能申請3次補助,希望能達成「疏運分流」以及「紓困振興」的雙重效益。

交通部長 林佳龍:「長輩們到北部來過年,那孩子也比較輕鬆,大家除了團圓也可以出遊,享受觀光飯店,提供的各種服務,然後這些觀光業又有生意做,這個是可以說,創造這個雙贏。」

另外對於旅遊泡泡,林佳龍表示,這關係到各國的防疫進展與防疫醫療檢疫能量,台灣跟日本、韓國、越南等國的觀光主管機關都有交流,已經開始展開多國雙邊的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