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國際合作計畫拓商機 協助台廠新南向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工業國際合作發表會」今天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致詞,提到今年台灣出口持續暢旺,連續三個月,出口額都超過300億美金,台灣產業不斷壯大,許多企業也嗅到新南向國家的投資及發展潛力,政府會來協助業者一起走出去。

由資策會舉辦的「工業國際合作發表會」,12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邀請專家、業者,針對海外投資進行討論。今年受美中貿易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面臨重整,經濟部認為,如何推進台灣企業,進一步,與新南向國家產業展開合作,尤其重要。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用群聚的效果,我們用開很多的研討會,變成一個好的平台,這個非常重要,因為如果是比較小的中小企業,它單打獨鬥是困難的,所以需要很多政府資源,來協助大家一起走出去。」

王美花表示,台灣出口持續暢旺,8月到10月份,連續三個月,出口額都超過300億美金,尤其10月份出口額,更創下歷年單月最高。在台灣產業不斷壯大的情況下,許多企業看到了,新南向國家的投資及發展潛力,不過有專家提醒,海外投資其實存在不少風險。

會計師事務所副總經理 潘家涓 :「台商在對於各個市場的發展階段,可能就是要去看,它的本身的一個,就是除了語言,貨幣這種基本的差異以外。它其實政策的發展,未來的走向,其實也都有很大的差異。就必須要去思考就是說,到底我要怎麼去規劃,怎麼進入這市場,用什麼樣的策略,什麼樣的模式。」

專家也建議台商,在進入市場的初期,不管是選擇策略聯盟,或是投資既有的公司、開新公司,可以詢問當地服務機構,或是加入資策會計劃,審慎評估並選定市場。而除了布局新南向以外,經濟部也表示,會持續來加強與歐美日的經貿連結,提供必要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