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16日起試營運 打造廁所空間新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台中即將邁入捷運時代!捷運綠線將在下周一(11月16日)開始試營運,一個月讓民眾免費試乘,周四(12日),捷運公司開箱,專為女性客打造的捷運站女廁,帶您先睹為快。

())女性朋友出門在外,有時可能需要補個妝寵愛一下自己,即將試營運的台中捷運,貼心打造有梳妝台的廁所。

民眾:「如果想在裡面好好的寵愛自己想要歇息一下,想要補個妝化個妝或是跟妳的姊妹淘,在裡面聊聊天聊聊心事都是非常適合的。」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 林志盈:「她在洗手或是補妝的時候有乾淨的空間,過程上面讓她覺得很被尊重跟貼心,有一個愉快的過程。」中捷將在11月16日開始試營運1個月,12月16日正式通車,根據台北捷運的經驗,女性乘客佔搭乘人數的6成,台中捷運特別增加女性廁間數量,並與百貨公司業者合作,將百貨公司的星級女廁搬到高鐵台中站和松竹站,要在捷運站打造廁所新文化。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 林志盈:「依照建築技術規則的規定,我們用最新的標準是1間男性的廁間,就要有5間的女性的廁間,最少是5間,最多是15間,也就是說小站的話最少都還有5間女性的廁間。」中捷請試乘的民眾攜帶優遊卡並配戴口罩;進入閘門黃線區域後就是禁止飲食區,也要請試乘民眾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