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龍果創10年最低價 農嘆:快撐不下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4年前「尼伯特」颱風,吹倒台東釋迦、荖葉園,政府鼓勵農民,轉作紅龍果,但全台果農也都紛紛投入,紅龍果產量常過剩,價格低迷,今年(2020年)紅龍果價格,更創下10年最低,讓台東紅龍果,大嘆快撐不下去,打算再次轉作,其他農作物。

鮮豔飽滿的紅龍果裝好裝滿,一袋只要100元,民眾自己挑,再把錢放進筒子裡,今年紅龍果價格創新低,農民只好用無人商店來賣,能省則省。

紅龍果農民 黃小姐:「從去年開始價格就真的很不理想,(成本可以嗎?) 當然是划不來,台東從產地到北農光運銷,紙箱還有雇工其他人事成本,其實我覺得真的划不來。」

大嘆實在划不來,果農欲哭無淚。

2016年「尼伯特」颱風,吹倒台東釋迦樹、荖葉園,政府鼓勵農民,轉作紅龍果。但隔年全台紅龍果種植面積,竟然多了5成,產量大增,價格一路跌,今年每公斤只剩26~28元,創下10年最低,但農委會認定,賣超過20元,就符合生產成本。

紅龍果產銷班長 江鴻牧:「合理生產成本要看在哪裡,西部有人會到你家去載,所以20元划算,我們台東你給他算,資材成本跟運輸成本就要5塊多,西部划算,我們台東怎麼算都不划算。」

台東縣農業處副處長 馬志安:「台東(紅龍果的面積)這幾年來,大概就是160公頃左右,大概占全國5%,如果不幸價格跌到20塊以下,農糧署會去啟動輔導加工業者,去收購一些次級品次級果。」

台東縣政府也表示,只要紅龍果農想要轉作會協助輔導,只是下次要種什麼?果農們還需要時間來想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