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企業家返鄉捐贈 後寮國小書法南拳迎佳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澎湖的後寮國小,不僅推動書法教育有成,今年更創下紀錄,以全校只有32個學生的小校之姿,摘下「閱讀磐石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安排交流時,特別協同旅桃企業家,捐贈電子書閱讀器,受到校內小小武術高手的歡迎,還使出《羅漢十八掌》迎接。

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行人跨海造訪,一年級的吳事儒同學出面迎賓,把一套南拳中的《羅漢十八掌》打得虎虎生風,展現剛剛拿下「2020全國中山盃武術錦標賽」3座冠軍的非凡氣勢。

雖然全校師生只有60多人,但後寮國小擺出的迎賓節目,卻相當豐富,除了有傳統武術,還有直笛合奏,以及扯鈴表演,而最後的書法揮毫,校長也不忘力邀鄭文燦一起共襄盛舉。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桃園市鼓勵寫書法,讓孩子在文字的藝術裡面得到陶冶,謝謝校長帶動的這麼一個好的,真的是小而美,而且充滿了人文氣質的學校,真的很棒。」

看到家鄉的小學校,變成教育的大亮點,這次同行的旅桃企業家,在感動之餘,當場捐出60台電子書閱讀器,希望能帶動視訊教學。而鄭文燦也加碼了200套電子書。

澎湖旅桃企業家 唐一弘:「這個教學的話其實在北部在我們台灣的大都市都有,但是我們偏鄉的小學或是國、高中都缺這套設備,那有這個機會在市長的牽線下,來到這邊我們自己的故鄉做這個捐贈是非常有意義,然後也非常榮幸的一件事情。」

澎湖縣教育處長 蘇啟昌:「今天非常感謝我們的市長,以及我們同鄉會的理事長、顧問,來給他們做一些勉勵,同時也帶來一些贊助,那期勉他未來學習當中,學習階段裡面,能夠藉由市長的勉勵,以及大家的一個贊助,能夠有更好的一些學習成效。」

鄭文燦此行,親眼見證,澎湖人的三點水精神。後寮國小師生,克服離島先天條件不足,創造出亮眼的小校特色;而旅台人士在事業有成之餘,也不忘回饋鄉里,造福學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