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位傳統工藝保存者作品 員林演藝廳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接著看到傳統工藝藝術,彰化縣文化局,集結22位登錄彰化縣傳統工藝保存者,一起在員林演藝廳展出,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欣賞。

利用傳統木雕技法,將一塊朽木,雕刻出立體蘭花,蘭花的氣根,緊緊抓住朽木,描繪出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精神,目前是彰化縣文化局典藏作品。

木雕工藝家 黃紗榮:「早期的人說朽木不可雕,但是我把朽木上面攀爬的蘭花,繼續延續它的生命,表現作品的生命力。」

利用一塊木頭,以泉州派傳統雕刻技法,加上粧佛工藝技術,呈現肅穆莊嚴的佛像,是粧佛工藝家吳翔宇的作品。

粧佛工藝家 吳翔宇:「祂的特色你可以看,不管是祂的衣服,或者是祂的雕刻,你都要細細地去看,包含到祂的眼神。」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這一次包含了木雕之外,還有我們的細木作、大木作、我們錫藝,還有這個硯雕還有編織彩繪等等。」

「彰工化藝-典藏工藝特展員林巡迴展」,集結22位登錄彰化縣傳統工藝保存者,共計28件作品,回味大師們的精湛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