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政令禁投資涉共軍公司 中移動、海康威視中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針對中共軍方企業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宣佈國家緊急狀態,嚴禁美國人投資有共軍背景的任何中國企業。行政令還將禁止美國人購買任何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企業公開發行的證券或衍生證券,美國國防部已經制定了相關企業的名單,並可能繼續追加。預計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監控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等企業都在名單之內。

 

新行政令規定,從美東時間2021年1月11日早上9:30起,美國政府禁止公司或個人開始購買或投資納入這類中共軍工企業在內的新興市場基金。

此外,投資者在2021年11月11日晚11:59分之前需撤回任何包含這些中國證券在內的投資。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防部已指定中共國防部支持的31家中國公司,包括:中國電信、中國移動、華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鐵道建築集團、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熊貓電子集團和海康威視等20家中國企業,五角大樓將這些中企列為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