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圈小馬超耐寒 零下70°C也不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薩哈共和國(Republic of Sakha)是世界上著名的極寒之地,其冬天的溫度可能低至攝氏零下70度,人們在如此低溫下無法長時間待在戶外。不過,產於當地的一種小馬卻能忍受如此低溫,而且能長時間在空曠的戶外待著。

薩哈共和國在冬天的溫度通常可低到攝氏零下50度,而在有全球最寒冷村莊之稱的奧伊米亞康(Oymyakon),冬天的溫度甚至可低至攝氏零下70度。

在如此寒冷、連汽車都很難發動的天氣之下,產於薩哈共和國的雅庫特馬(Yakutian horse)成為當地居民遷徙或搬運東西的最佳交通工具。

這種矮種馬的身高只有140至145公分,但其體重高達半公噸,這是因為牠們身上有一層很厚的脂肪和可長至10公分長的厚重鬃毛。

雅庫特馬在雪地裡可以來去自如,而且背負多達300公斤的重物。而牠們可以工作長達25到27年,而一般馬匹的平均工作時間大約為20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