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101大樓!澳洲巨大珊瑚礁百年新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澳洲大堡礁,最近科學家在進行例行探測時意外發現前所未見的珊瑚礁,有將近1.5公里寬、500公尺高,高度接近台北101大樓,相當雄偉。

小丑魚在海葵間悠游,周圍珊瑚五顏六色,不僅非常健康,還是120多年來首度發現如此巨大的獨立珊瑚礁,令科學家雀躍不已。

10月20日,詹姆庫克大學的科學家團隊以施密特海洋研究所(Schmidt Ocean Institute)研究船 福克爾號(Falkor),在澳洲大堡礁北部海域進行水下測繪時,發現了這座高度達500公尺的巨大分離型珊瑚礁,幾乎跟台北101大樓一樣高。

詹姆斯庫克大學探險隊負責人 Dr Robin Beaman:「這座像是刀刃形狀的珊瑚礁,底部長約1.5公里。它的高度正好接近500公尺。因此,它遠比雪梨塔、艾菲爾鐵塔甚至帝國大廈高。它們在這旁邊看起來都很渺小。它的最頂部,最淺的部分大約300公尺,寬約50公尺。」

科學家們利用水下機器人(SuBastian)錄下他們探索這座新珊瑚礁的過程,一路上也在蒐集海洋樣本,之後將會存放在昆士蘭博物館(Queensland Museum)和昆士蘭熱帶博物館(Museum of Tropical Queensland)。

詹姆斯庫克大學探險隊負責人 Dr Robin Beaman:「我們在珊瑚礁裡潛水,這非常像登山,我們將它降到了500公尺,也就是下降了半公里,然後在這一天的過程中,我們慢慢的向上攀登,直到我們到達山頂。」

隨著全球暖化加劇,大堡礁過去30年已有大量珊瑚死亡、消失,而且未有緩解跡象。大堡礁的北部在2016年也遭受白化的影響,但值得慶幸的是這個獨立的珊瑚礁,幾乎沒有被海水暖化影響而產生白化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