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派自家貓狗選市長 另類選舉誰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階段,越來越多的弊端也隨之而出,全世界都非常關注誰將取得最後勝利。然而在加州奧克蘭第55街,舉行了一場「貓狗市長」的選舉,由當地居民飼養的寵物中,推派出四名「候選人」來參選,不僅活絡鄰里間的關係,也是讓孩子學習民主及公民素養的機會教育。

在加州奧克蘭社區的「第55街」出現一場輕鬆又歡樂的市長選舉,四隻貓狗「候選人」爭奪市長一職,牠們都是當地居民飼養的寵物。「候選人」還有專屬競選招牌,積極向大家自我介紹。

狗狗米米的主人 Mary Owen:「你知道,坦白的說,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緩解一下在這緊張的選舉季節。而這個市長選舉對我們社區來說是一種單純的歡樂,跟鄰居們互相聊天,也享受鄰居與貓狗們的互動,這真的非常有趣。」

這場歡樂選舉是起源於四五年前當地出現的街貓瓦力(Wally),被稱為第55街市長後,許多飼主也紛紛推薦自家的寵物出來,除了瓦力之外,還有貓咪貝蒂(Betty)、柴犬米米(Mimi)及米克斯梅西(Macy)。

在這場另類選舉中,可以讓孩子們參與民主投票的過程。

狗狗米米的主人 Mary Owen:「通常我們在教孩子們有關民主、公平、公正、正義。然後我們讓孩子做選擇,然後將(糖果)投入投票箱,並討論一下民主和我們國家,當然也要談一談糖果,因為這是萬聖節之夜。」

第55街的居民在萬聖節的時候投票,並在美國總統選舉當天宣布,最後由米克斯狗狗梅西以些微票差當選市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