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來單日確診新高 台灣新增8例境外移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13日)宣布,新增8個境外移入個案。這是將近7個月以來,單日最多人被確診的一天。境外疫情不斷升高,加上今天的確診數暴增,也讓媒體相當關心,秋冬專案的具體內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國內新增八例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

台灣單日新增8個境外移入的病例,創下今年4月19日以來,單日確診新高。其中5人從菲律賓入境,2人從印尼入境,1人從波蘭入境。並且有3人是本國籍。莊人祥說明,境外移入確診數再度飆高的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國外疫情其實,事實上每天的個案數,都日創新高。每天可能這個通報的病例數,我記得好像有超過60萬例。最近我們有看到這個印尼跟菲律賓的移工,也(確診)比較多的狀況,那當然是他們當地的疫情也比較嚴重,或是說我們目前,最近可能有增加這個,這兩個國籍的移工的一個進來。」

針對國內醫療量能是否足以負荷這波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表示影響不大,如果是移工確診,大部分個案都是輕症,並且因為經過14天集中檢疫,反而住院時間頂多住十天,降低醫療量能需求。而媒體也相當關注,指揮中心著手規劃的秋冬專案,如何因應境外秋冬疫情升高,以及各地跨年活動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跨年活動我們會放在秋冬專案裡面,就是說大概會稍微提及,在什麼樣的狀況會對什麼樣的,比如說會不會限制室外或室內的一個人數的集會的這個部分,會做一個說明。」「針對邊境管制的部分也會做一個訂定。」

莊人祥指出,週五上午才跟地方及中央各部會,討論秋冬專案,不過還要針對內容做些修訂,看能不能趕得及在下週三公佈具體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