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百輛古董車收藏 見識奧本品牌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4 日訊】埃及一名男子,50多年來收藏了超過100輛的古董車。他的收藏品對電影導演來說是個寶庫,經常向他租來拍片,其中,車齡最大的一輛是已在1930年代走入歷史的豪華汽車品牌奧本。

埃及吉薩一處倉庫裡,停滿了大大小小的古董汽車,這僅僅是埃及古董車收藏家塞瑪(Sayed Sima)的一部分收藏。他在25歲時,被古董車的美麗與稀有性所吸引,加上價格相對便宜,從此開始收藏。

在所有收藏品中,最古老的是一輛1980年代購入的豪華品牌汽車奧本(Auburn)。

古董車收藏家 塞瑪:「這當然一輛稀有的汽車,完全是一件古董。仔細看,你會發現整輛車都是木頭製成的,塗了一層鋼材。看看這裡,這部分全都是木製,全部塗了一層鋼,車廂全是木頭製成,甚至煙灰缸也是,這是一輛稀有汽車,方向盤也是木頭,很罕見的,很少這樣的。儀表會旋轉,指示10、20、30,不僅僅是個普通指示器,還會旋轉。」

塞瑪的38歲兒子,和父親有著同樣熱情,兩人都對古董車的操作方式深深著迷。

塞瑪兒子 Ayman:「這輛車當然與一般的車子不同,它的方向盤在右邊,這意味著要開另一邊。你坐在左邊,然後像這樣換擋。」

古董車收藏家 塞瑪:「這個可以折,車頂也可以折。這些東西很罕見,被認為是輛花俏的汽車,優美動人。開車時,每個人都會注視你,因為它是如此美麗。」

塞瑪還有部分收藏,存放在埃及的媒體製作城(Media Production City),導演們經常在這裡向他租借古董車,用來拍攝節目或電影。事實上,塞瑪不是這位收藏家的真正姓氏,而是源自埃及俚語「電影院」的一個綽號。

50多年來,塞瑪已經擁有超過100輛的古董汽車,其中還有一輛黑色的1975年雪佛蘭羚羊(Chevrolet Impala),是前埃及總統沙達特(Anwar El Sadat)的總統座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