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推產業AI化!明年2.8億促產業轉型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4 日訊】首先來關心。看好AI發展趨勢,經濟部持續推動台灣產業AI化,10日召開記者會,分享推動成果,光是今年就促成了37案落地實證,帶動後續投資超過10億元。明年經濟部還打算投入2.8億,並從製造業擴散到服務業,促進台灣產業轉型升級。

經濟部10日召開記者會,分享AI產業推動成果,其中在產業AI化方面,光是今年就促成37案落地實證,帶動後續投資逾10億元。在人才培育方面,也建立37家培訓機構,培養了超過4000名AI應用人才。

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長 林俊秀:「我們就是要把它加速,加速的話就是把需求方打開,需求面打開,這樣子的話資金人才,都會進來供給方,因為有市場嘛,我們其實想法很簡單。」

看好AI產業發展,經濟部持續推動產業AI化,不僅結合產業公協會,建立輔導推動機制,同時也推動ICT大廠,以大帶小模式,與新創業者合作。

新創公司行銷業務經理 鄭羿君:「像這樣的大公司有很多的合作夥伴,那他們的合作夥伴,可能在比如說是家電業,或是零售業,那他們都會有這樣子的需求,那我們就可以把我們的解決方案,把我們硬體跟軟體,綁在一起提供給他們。」

疫情期間,政府也打造「AI科技商務媒合平台」,整合線上展示與媒合功能,持續接軌國際,目前已吸引超過7個國家、80家廠商加入,促成日本、印尼、美國等5家國際創投簽署MOU。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代理執行長 蔡明順:「我們會繼續來促進產業的合作跟打群架,繼續來跟,工業局、資策會、還有電腦公會這邊,我們來做一些合作,包含未來軟實力的輸出,還有我們看看,能不能幫台灣把好的商業模式,跟好的一些國家競爭力,在未來這三年把它推動上來。」

明年經濟部也將投入2.8億經費,其中產業AI化佔1.6億元,人才培育佔1.2億元,並從製造業擴散到服務業,協助台灣產業數位轉型,打造智慧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