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趣味輕鬆學 大同親子體驗漢字奧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4 日訊】青年藝術家曾琡棻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嘉義辦事處合作,14日在嘉義市大同國小舉辦一場「親子共學半日學堂」活動,現場聚集29組家庭、約70位大小朋友參加。學堂活動結合漢字動畫、書寫體驗及遊戲闖關,讓參與的家長和孩子們,體悟漢字的文化內涵與價值。

以榮獲中華民國小金鐘獎的漢字動畫《悠遊字在》為課程主軸,透過故事呈現漢字的演變和內涵,悠遊老師嘉茜還說明漢字品德教育的重要性;課堂上,也教大家靜心調息、練習寫毛筆字,讓親子一起學習正統文字,感受中華傳統文化之美。

嘉義市大圖國小校長 盧淑娟:「把這個品格教育這個部分,導入這個字的學習當中,透過一些很有趣的,譬如說水寫書法或是一些闖關活動,還有就是我們一些繪本有聲書,讓孩子學習怎樣做一個好寶寶,所以我覺得今天這個活動,真的、真的,非常、非常有意義,也再次感謝我們新唐人電視台。」

嘉義市大同國小家長會長夫人 黃上芳:「這個活動,真的是非常的有意義,經由活動當中的影片,我們可以看到就是說漢字的由來、演化;這對小朋友從小的一個人格品德的發展,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套書。」

結合有趣的動畫和遊戲闖關,除了展現每個團隊的向心力,也考驗團隊的互助合作精神,孩子們在寓教於樂中,發現漢字原來這麼深奧又有趣。

志工團隊 VS. 學生:「這是什麼(字)?下,喔!好棒!。」

學生:「很緊張,可是又很好玩;可以拼出圖案,然後可以講出那個字來。」

學生:「闖關遊戲很好玩,學到很多甲骨文。」

學生:「認識很多字,(還有呢?),知道它的意思。」

家長 藍先生:「上課的時候,才發現說原來漢字對我們教育這麼有意義這樣,對!然後覺得這一套是真的值得推薦跟推廣。」

青年藝術家曾琡棻,創作作品獲獎無數,包括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獎」、「鴻梅新人獎」等獎項;為了感念母校的栽培,特別贊助這場《半日學堂》活動,學校也頒發感謝狀感謝她。

青年藝術家 曾琡棻:「漢字它承載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它其實不只是一種書寫或是紀錄的工具,它也是一種美的象徵,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小朋友們一起來參與這個半日學堂,相信他們今天也都會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活動壓軸,在大小朋友千呼萬喚下,神祕嘉賓毛筆爺爺驚喜現身,和大家一起跳動動操,闖關頒獎,再來個大合照,讓參與半日學堂的大小朋友收穫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