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醫院加護病房失火 造成10死7重傷

羅馬尼亞北部城鎮皮亞特拉尼亞姆茨(Piatra Neamt)一家醫院發生火警,造成10名患喪命,7人受傷命危。( various sources AFP, GettyImgae)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5 日訊】羅馬尼亞北部城鎮皮亞特拉尼亞姆茨(Piatra Neamt)一家收容中共肺炎(COVID-19)患者的公立醫院,14日傍晚發生火警,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7人重傷命危。

根據法新社報導,位於皮亞特拉尼亞姆茨那家醫院,14日傍晚發生加護病房失火延燒事件,火災於一小時後獲控制。但已造成10人死亡,7人受傷命危。

醫院發言人波帕(Irina Popa)表示,10人宣告死亡,7人受傷命危,傷者包括一名醫生。喪命者全都是加護病房內插管病患。

救難單位表示,試圖協助病患的那名受傷的值勤醫生,全身80%第二級和第三級燒傷,已由軍方飛機送往350多公里外的首都布加勒斯特搶救。

失火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但衛生部長塔塔魯(Nelu Tataru)研判,起火原因極可能是由電線短路造成。他說,該醫院內的中共肺炎病患,已被轉送到附近城市的醫院。

人口約1900萬的羅馬尼是歐洲聯盟內最貧困國家之一,無力應付住院病患劇增情勢,國內破敗的醫療體系,醫生嚴重不足,尤其是小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