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受中共排擠 沈榮津:須加強與美經貿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中共所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將台灣排除在外,對此,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在活動致詞時表示,台灣必須加強跟美國之間的經貿關係,將有利台灣加入更為重要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RCEP受到中國干預,台灣暫時無法加入,這也凸顯台灣必須加強跟美國之間的經貿關係。」

亞太15國15日正式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但不包括台灣、印度等國,對此,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16日在出席論壇致詞時表示,大多台商早已布局東南亞,加上台灣和多國都有洽簽貿易協定,雖沒加入RCEP但影響有限,而加強與美國的關係,將有利於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針對台灣產業發展政府也有所規劃。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台商回台這三大投資方案,截至目前已經審核通過了711家企業,預估總投資金額突破了1兆1千300億,促進就業的人數會達到9萬5千人。」

沈榮津表示,這些台商將高階產線移回台灣,並導入智慧製造,將台灣重新定為為高階的製造中心,微軟、GOOGLE、臉書、亞馬遜等國際企業,也都紛紛在台灣設立研發、資料中心,半導體產業也計畫投入2.7兆元,設立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現在我們都忙著來幫我們台積電,把它找到未來還有2奈米,還有N+1、N+2、N+3,往後這4個世代,要投資的這些場域,以及要解決這些場域的供水、供電的問題。」

沈榮津說,在後疫情時代,全球的經濟已經進入了重整的新階段,對台灣是挑戰更是機會,政府將持續超前部署,讓台灣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