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市值破12兆 台股創高 李長庚:金牛年會很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週一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在ADR股價帶動下,週一一開盤就大漲22元,股價來到484元新高價,市值突破12兆,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就認為,台股今年創新高,表現紮實,不是虛增,看好明年(2021)金牛年,在台商回流、美商加碼投資下,相信明年股市會很好!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 (2019.11.2):「台積電的股價,對千千萬萬的投資人都是意外!」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兩年前退休時,台積電股價229元,現在早已翻倍還不止!

原來台積電週一以470元開出,大漲4.76%,收在484元的歷史新高價,市值飆破12.55兆,以張忠謀兩年多前持股1.25億股來看,身價來到605億元,增加1.11倍,護國神山助攻下,電子股成為主力,讓加權指數週一大漲278.5點,收在13551.83點,也再寫下台股歷史新水位。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台股在今年的表現算是滿紮實的,第一個不管從疫情的控制,從整個新的投資案來看,台灣真的是比其他相對的國家來看的話,是真的相對的有比較好的條件。今年整個三月份、四月份,我們也積極來加碼,那第二個就是說,市場本身變動真的比過去大,所以可以看得出來,我們本身現金的部位是比過去多一些,也就是說我們隨時,可以因應市場的變化隨時來加碼。」

多家研調機構,看好台灣2021年GDP上看4%,尤其觀察國內金控龍頭,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資產配置部位,第三季國內股票3810億元佔比5.6%,比起去年底3220億元 (5.0%)更高,台股報酬率更有14.6%雙位數好成績,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說,2021年是金牛年,兩大基本面支撐,明年股市會很好!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覺得(台股表現)樂觀其成啊,我剛剛講了,明年是金牛年,希望明年股市表現會很好。滿多的台商回流,也有滿多的美商增加投資,這個趨勢看起來明年還是會延續。」

國泰金今年獲利入袋,讓第3季淨值衝上8,246億元,也自許是金融業的「金城武」,強化資產品質,持續穩紮穩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實習記者)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