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1!秋冬防疫強化邊境.社區.檢驗3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國際疫情持續延燒,台灣一周內也增加25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今天(16)證實,周三要公布秋冬防疫專案,意味著邊境和國內的防疫措施,將變得更加嚴格。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名境外移入,是20多歲的印尼籍移工,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感染,台灣光是上周境外移入個案就累計25例,破了半年來的紀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從上周一到周日累計25例,這個也是我們從4月5號到11號的那一周,27例以來,有一個新高的紀錄。」

隨著國際疫情延燒,指揮中心證實,入境台灣將變得更加嚴格,預計周三公布秋冬防疫專案,朝邊境、社區及檢驗三方向著手,包括台灣人和外籍人士,都必須附上陰性證明才能入境台灣、強制8大行業和部分公共場所戴口罩、並鼓勵醫院針對有疑似症狀的患者進行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比如說他並沒有旅遊史,可是他是從事一些高風險行業的民眾,他如果有像這些有感冒的症狀的話,也都可以走這個途徑來做採檢,那我們針對這一塊,我們希望說採檢的數量可以再增加,那我們會有獎勵的措施,就是說如果醫院達到一定的目標值或百分位的話,我們會有相關的獎金。」

指揮中心表示,強制8大場所戴口罩後,也會擬定罰則,金額落在新台幣3千到1萬5千元,強調會有勸導過程,細節在周三統一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