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電線桿拉電線!台電施工班增四新「嬌」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在颱風過後搶修電線桿,像這樣辛苦的體力活,台電南投區處原本大部分委外施工,不過最近有了自己的班底,施工班中有四名年輕女性,爬上高四層樓的電線桿完全不腳軟,拉電線也難不倒她們。

她身材瘦長,大風一來不知道會不會被吹倒,講話輕聲細語,臉上總帶著微笑,光看她的外表,符合外界對音樂老師的想像,可是她變了。

台電員工 鍾薏穎:「之前比較白每天上班都會精心打扮,一定要化全妝,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現在就是都素顏。」

改變的不只是外表,還有心態,鍾薏穎本來在中小學擔任音樂代課老師,卻是工作不穩定,她隨著先生的腳步當台電員工,心裡踏實多了。

台電員工 鍾薏穎:「就是看到別人都工作做得很純熟,自己一開始有點跟不上,就覺得說我一定要比他們更努力。」

台電南投區處本來在用戶接電、修復等工程幾乎都委外處理,最近收回來自己做,招考成立「施工班」,24名班員結訓,當中就有四名年輕女性。

台電南投區營業處長 李宣昌:「我看到她們晒得很黑,我問她們說這樣工作累不累,她們說當然很累,不過她們很願意來從事這樣的工作。」

薛明禕在南非拿到商業管理的大學文憑,回到台灣來,要爬電線桿上四層樓的高度,這是她主動的選擇,她說會努力做好。

台電員工 薛明禕:「有父母親照護的問題,實在太遠了,一次飛機十幾個小時,也是想要留在台灣跟父母一起生活。」

未來南投縣的民眾,在災後搶修以及用電戶接電等場景,都有機會看到這四位女性,展現她們的專業與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