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齊扒飯 雲林滷肉飯節供民眾免費品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第一屆雲林滷肉飯節,上週日(15日),在古坑綠色隧道登場。除了有千人同時扒飯外,還進行21組,民間高手及專業店家的分組爭霸賽,免費提供民眾品嚐票選,現場香味四溢,十分熱鬧。

一掀蓋,滷肉香味撲鼻而來,令人垂涎三尺。雲林縣政府在知名的古坑綠色隧道,舉辦第一屆滷肉飯節,邀請民間高手及專業店家分組PK,使用了獨門配方的民間高手,一舉得冠。

民間高手組參賽者 吳志憲:「味道會跟一般的、傳統的很相似,但是又說不出的感覺,會有一種另外的香氣。」

專業店家組參賽者 楊慧湘:「我們是用松阪豬下去滷的,所以我們的肉感吃起來很Q彈。」

現場主持人:「請開鑼!」 千人齊扒飯,21家好手使出看家本領,供民眾免費品嚐,每個攤位前都大排長龍。國內知名滷肉飯連鎖店董事長,特別解說滷肉飯正確的品嚐方式。

滷肉飯連鎖店董事長 張永昌:「白飯先挖起來吃看看,飯有Q嗎,再來不要先攪拌,那個肉舀起來,肉吃一下,品嚐香度,然後再拌勻。」

雲林縣長 張麗善:「最好吃的米及最健康的豬肉,以及最棒的醬油,都在雲林縣,所以滷肉飯的三大元素,雲林縣來辦,絕對是名符其實。」

張麗善表示,以一碗雲林滷肉飯作為邀請,希望民眾忙碌之餘,也要跟家人朋友們「好好吃飯」,同時歡迎來雲林旅遊,享用雲林在地新鮮的農特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