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位車手9天環台「騎遇福爾摩沙」圓滿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2020年台灣自行車節活動之一「騎遇福爾摩沙」,在15日圓滿落幕,70位單車騎士花了9天時間,騎車深入台灣的鄉間和公路,其中,前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也參加這次環島之旅,完成環島壯舉後,直呼台灣真的好美!

從台北市出發,將近百位單車騎士,展開為期9天的環島之旅。

一路上沿著浪漫台三線,深入台灣鄉村小鎮,來到台灣的東部後花園,沿著山與海感受台灣大自然的魅力,這是2020台灣自行車節的活動之一「騎遇福爾摩沙」,來自各行各業的騎士們,一同組成環島團挑戰,而前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也在卸任之後,有時間踏上第一次的環島之旅。

前荷蘭駐台代表 紀維德:「收穫很大,就是無論是台灣多采多姿的風景,美食當然還有碰到一些挑戰,有風、有雨、有太陽,非常好的經驗,所以我也是呼籲這個觀光局來繼續在國外,宣傳台灣的這些風景。」

這群騎士們花了9天時間,用單車環台灣一圈,又回到起點台北市,觀光局特地舉辦頒證儀式,慶祝他們成功完成壯舉。而明年2021,觀光局也將規劃新的單車路線,讓騎士們有更多選擇。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林信任:「我們總共規畫了16條多元路線,會陸續推出,這個路網推出之後,就是除了環島路網之外,還有多元一些文化美食的一些感受,所以這16條推出之後,相信會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騎遇福爾摩沙」活動,從2012年舉辦至今已經邁入第9年,累計有超過5千名來自全球各地愛好騎車的朋友參加,交通部致力打造優質自行車環境,希望讓更多國內外好手,能在騎車之餘,也欣賞台灣的風景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