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獲贈專業消防梯 即時檢測功能更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為了改善台南市的消防救災裝備,台南市消防之友會各分會,聯合捐贈21座「美式消防梯」。美式消防梯設計荷重達340公斤,設有感熱貼紙,溫度超過150度會變色;另外,可透過儀器即時檢測安全性。周一(16日)舉行捐贈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

消防梯是消防弟兄救災時必備工具,以往的工業用消防梯荷重僅有150公斤,像這樣消防人員負重,或是2名消防人員配合擔架救人時,就容易發生危險。現在有了「美式消防梯」,荷重可達340公斤,大幅提升安全性。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分隊小隊長 王保祥 :「基本上我們有了這個美式梯之後,對於我們梯上救援的消防同仁是有非常大的幫助。」

台南市消防之友會理事長 許?超 :「消防人員在執勤過程中有很多危險性存在,當然梯子也是他們的一個搶救的一個工具,那如果說工具不好的話,產生危險。」

在500磅(約227公斤)重量施壓之下,僅僅彎曲並不會斷裂,美式消防梯的即時檢測功能,透過測試儀器可隨時確保雙節梯的強度符合安全標準。

消防器材廠商 程冠融:「這個實驗的用途就是說,你只要懷疑你的梯子有任何狀況,或是你每一年都必須要去做定期的檢測,那可以確保說你的梯子在使用上面是安全無虞的。」

台南市長 黃偉哲 :「我們希望我們的消防隊員是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用安全的工具來執勤、來救災搶險、來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所以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台南市消防之友會捐贈21座「美式消防梯」,讓消防弟兄在更安全的環境下救災搶險,也能進一步保障市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