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載太空人升空 三台廠助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帶您看到,太空史上一項重要的里程碑,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搭載飛龍號的獵鷹9號火箭,台灣時間16日早上8點多成功發射,將四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為人類邁向太空旅行商業化的一大里程碑,執行首個商業載人太空任務,而在這項計畫中,也有三家關鍵台灣廠商助陣,分別是金寶、同欣電、事欣科。

NASA員工:「3、2、1!」

倒數的最後一刻,火箭發射升空,將四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ISS)。這是繼SpaceX獵鷹9號火箭之後,第二次執行載人飛行任務。

NASA署長 Jim Bridenstine:「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我們現在正從開發和測試逐漸擴大到實際飛,而實際上,這次的任務飛行是由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許可的,因此這確實是一種商業化交通工具,我們感謝合作夥伴SpaceX所提供的協助,以及我們在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合作夥伴所簽發的飛航許可證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立的SpaceX,在今年的11月,獲得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式批准,能夠開始定期將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新設計的飛龍號太空船預定在台灣時間17號中午12點左右與國際太空站對接,4名太空人將待在太空站內6個月。美國副總統彭斯伉儷到場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川普也在推特祝賀說「這次一次偉大的發射!」並強調「在我們剛接任時NASA瀕臨關門邊緣,但現在,它再次成為世界上最炙手可熱、最先進的太空中心。」拜登也祝賀說「NASA和SpaceX證明了我們利用創新、獨創性和決心所取得的成就。」

SpaceX總裁兼營運長 Gwynne Shotwell:「感謝NASA開始與我們有合作夥伴關係,我們的旅程真正開始於2006年8月,當時我們首次開始一起合作飛龍號和獵鷹9號,在接下來的15個月中,我們應該進行大約7次飛龍號的任務,這次的任務代表飛龍號開始持續的在軌道運行,希望這狀況可以持續,這確實是人類太空飛行新時代的開始。」

這次的載人飛行任務,在人類太空史上,寫下了歷史性的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