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防護近95% 陳時中:台灣有在接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莫德納藥廠研發的中共肺炎疫苗,預防效力達到94.5%。台灣是否有可能買到這一款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7日)受訪時表示,任何廠商都有在接洽。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先前就和莫德納接洽,雙方也有意願合作。莫德納目前列入COVAX第二期名單,不過還沒確定公布時間。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任何的廠商我們都有在接洽,那我想能夠有一些好的疫苗,能夠出來,這是對整個我想對於,全球世界大家都是一件好事情。」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16日宣布,中共肺炎疫苗在試驗中,有高達94.5%預防效果。台灣是否有機會取得?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任何廠商都有在接洽。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先前就和莫德納接洽,雙方也有意願合作。莫德納目前列入COVAX第二期名單,不過還沒確定公布時間。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目前要拿到疫苗,最好的辦法是跟大廠直接買,第一個這樣比較可靠,貨源比較穩定,然後傳送的過程也比較不會有問題,那跟COVAX買的話就是要等,COVAX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拿到多少疫苗,這個都是未知數。」

莫德納是繼輝瑞後,一周內第二家在疫苗研發上,取得重大進展的美國企業。相較輝瑞BNT疫苗,必須保存在零下70度極低溫下,莫德納疫苗可以保存在,普通冰箱的2度到8度中30天,在零下20度更可以保存長達半年。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他們的問題都是一樣,他們大概75歲以上的老人(受測者),甚至80歲以上大概都比較少,那將來你很可能要保護75歲以上的人,那這個到底效果好不好,那他們目前都沒有甚麼兒童的數據,18歲以下幾乎都沒有,所以這個都是將來要回答的問題,還有它能夠保護多久也不清楚,這些抗體會掉多快,我們現在還有待觀察。」

台灣政府除了積極向國際爭取疫苗外,國內在疫苗研發上,也持續進行。目前的3家廠商,國光、高端和聯亞,進入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其中的國光,有望在12月底展開第二期臨床試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攝影)李勁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