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籲日韓挺台港 日閣員:造戰機防台灣釣島出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日本政府週六(14日)審查預算,前防衛大臣、現任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14日)指出,考慮到中共的行動,有必要向國民說明,「發展國造次世代戰機,要如何預防台灣或釣魚台發生緊急事件」。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 河野太郎(2020.11.14):「關於裝備品的採購,我們必須要向國民解釋清楚。還有為了預防萬一,台灣或是釣魚台發生緊急事件時,我們應該如何準備因應等等,也應該要取得國民的理解。」

美國助理國務卿 納柏(2020.11.13 Marc Knapper):「當談到新疆、台灣、香港時,美方希望也期望韓國與日本等其他國家,能站出來為這些大聲疾呼;承擔責任代表民主國家為自由發聲。因為如果我們不這樣做,誰會呢?我想這是我們的職責。」

to accept the responsibility of speaking out on behalf of democracies speaking out on behalf of freedom. Because if we don't, who will? And so it's our it's our job ]

前一天,美國助理國務卿喊話日本韓國等共享價值的國家,看到中共不良行為,應該為包括台灣、香港發聲。日本研發新戰機,成本預估2千7百億新台幣;河野太郎14日還表示,「必須對陸海空自衛隊進行大膽的通盤評估」。防衛大臣岸信夫10月底曾表態,當美軍介入保護台灣,日本要探討能做什麼。讀賣新聞10月報導,日本自衛隊明年舉行14萬人演習,預想情境包括中共武力犯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