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宗教自由大會波蘭開幕 蓬佩奧譴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第三屆促進宗教信仰自由部長級會議,週一(11月16日)正式開幕。這次會議由波蘭主辦,以線上方式舉行。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分別以發言和推文方式,譴責中共對信仰團體的迫害。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讓我們帶著這一信念前進:信仰永存,暴政必亡!」

促進宗教信仰自由部長級會議,2018年由美國發起,前兩屆均由美國國務院主辦。今年第三屆會議,波蘭任東道國,共有127個國家,官方和民間代表遠程方式出席。

本次會議目的是繼續擴大國際社會促進宗教信仰自由、保護宗教少數群體的努力,尤其在全球疫情期間,這些基本權利更可能受到危及。

16日,美國國務院推文,引用國務卿蓬佩奧的發言。他說:「如果我們不捍衛宗教自由,就沒有人會去做。」他再次抨擊中共,對法輪功等信仰團體的迫害。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中共對信仰的戰爭,以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和法輪功修煉者為目標。中共不放過任何人。」

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也推文,譴責中共,仍在加緊數長達數十年對信仰的戰爭,並繼續責令宗教團體,將共產主義學說,加入其信仰教義和實踐。這是不可接受的。

本次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第一天為高級別官方會議,第二天,則是民間社會和宗教團體專題討論,

之後還有多場邊會議。其中,週三將有,關於法輪功21年來在中國遭受迫害、以及宗教良心犯在中國被強摘器官的研討會。

今年2月,在美國領導下,成立了國際宗教信仰自由聯盟,已有31個國家加入。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