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渝總領事救落水女 民眾:中國人圍觀不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11月14號,重慶中山古鎮發生一起女孩意外落水事件。當時圍觀群眾很多,卻無人下水施救。最後,該女孩被61歲的英國駐重慶總領事史雲森救起。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外國人在重慶中山古鎮急救落水女孩的視頻。視頻顯示,一名女孩不慎滑落河中。在群眾的驚呼中,只見一位外國老人,脫下鞋子,跳入河中,游向落水女孩,他托住女孩後,將女孩臉部朝上,再與岸上的民眾合力將女孩拖上岸。

成都民眾 謝先生:?說實話,大部分中國人,還是感覺挺冷漠的。打個比方說,你要去救人的時候,他會猶豫很多,會考應自己會不會安全,或者會不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之類的。那老外不一樣。老外比較直,他沒有那麼多花花腸子。他覺得該怎麼做,就應該怎麼做。他不用考慮那麼多。」

16號,大陸媒體?紅星新聞」報導,該名外國老人是61歲的英國駐重慶總領事史雲森(Stephen Ellison)。他16號正式任職總領事。

史雲森受訪時表示,他是14號到重慶中山古鎮遊玩時,聽到人群驚呼聲,發現一名年輕女孩落水,就立刻跳入河中救人。當時他一心想救人,所以並沒有害怕的感覺。

旅加華裔北京醫生 趙中元:?在任何一個國家,去救人、見義勇為,都是正常的。只有在中國不正常。主要的原因,除了人人向錢看之外,最主要的就是中國共產黨法律不行。中國共產黨制定了很多法律,全都是一些逞善揚惡,讓人們已經不敢見義勇為了。引導了整個社會風氣變得冷漠,人民自顧,人人自己顧自己。」

對此,民眾嘆息道:女孩落水一片驚,一群人中無男兒。

更有網民表示,事發現場,圍觀者眾多,但卻沒有一個中國人挺身救援,這是恥辱。在CCP禍害下的中國,讓人失去了正常的行為方式。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