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山月吊橋 網路預約改採實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今年8月才開放的太魯閣山月吊橋,擁有絕美景色,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為了維護吊橋安全,目前採取網路預約制,每天800名,一開放登記,就瞬間秒殺,沒想到引來不肖業者盯上,上網代訂後再販售牟利,為維護其他遊客權益,太管處決定18號起改採實名制。

氣勢磅礡的鐵橋聳立在山谷間,四周環繞翠綠山景,立霧溪就在腳下蜿蜒,美景全都盡收眼底。

8月才開放的山月吊橋,為了維護安全,採網路預約制,一天開放800名,每次開放瞬間秒殺,沒想到卻被有心人盯上,上網搶名額,再販售牟利。為了杜絕亂象,太管處將改採實名制登記。

太魯閣管理處副處長 陳乾隆:「這個業者經過我們的道德勸說,已答應從此不再做這樣的一個處理,但是為了公平起見,我們將於11月18日採取實名制,來保障全國國民權益。」

建立於日治時代的山月吊橋,數度改建,4年前斥資上億重建,8月正式啟用橫跨立霧溪,連接布洛灣往巴達岡,全長196公尺,寬2.5公尺,高153公尺,相當於站在50層樓上。遊客站在橋上,能夠360度無死角,飽覽太魯閣峽谷的秀麗風光。

遊客 陳先生:「現場報名比較方便啊,像我們臨時起意來花蓮要過來,他們沒開放,他現在就不開放,他說也不開放現場報名啊。」

有人看到看板好失望,走吊橋還得預約,不過好山好水的景色,卻被有心人士拿來當牟利的工具,剝奪遊客權利,實在令人心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