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頻傳撞玻璃受傷 「友善鳥類窗貼」避意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動物園大明星大貓熊「圓寶」,最近迷上玩泥巴,總是弄得全身髒兮兮,保育員說圓寶活潑好動,很愛出去玩,不過動物園近來頻頻發生意外,除了之前脫逃的食蟻獸還沒找回外,最近很多鳥類,撞上園內的玻璃受傷,因此工作人員畫上一顆顆「白點點」,改善鳥類「窗殺」問題。

透明玻璃窗上,這一顆顆小白點,讓到動物園參觀的民眾,滿臉困惑。

民眾:「對,為什麼,不知道。」

民眾:「疑對,之前來好像沒有,(沒有這個點點),對。」

原來會這樣做,全是因為鳥類誤撞玻璃意外,太常發生,這扇透明玻璃窗,被撞成蜘蛛網狀,就知道撞擊力道有多大,為了改善「鳥類窗殺」問題、園方才會畫上像這樣的「友善鳥類窗貼」。

動物園非洲區區長 蔡昀陵:「貼紙主要就是破壞,鳥類認為牠可以飛過去的路徑,為什麼要這麼密集主要是,如果今天貼的比較寬一點,鳥類牠可以鑽的話牠還是ㄧ樣會鑽。」

木柵動物園最近可以說是意外頻傳,2個月前才發生小食蟻獸小紅,抱著6個月大的女兒紅豆上演「逃脫記」。

動物園動物組組長 陳玉燕:「野外也許在我們的山上有一些狗啊,潛在的一個危險,我們現在還持續設誘捕籠,紅外線攝影機持續在追蹤。」

母女倆失散,媽媽小紅脫逃失蹤,至今依然生死未卜,動物園出動人力搜索,加上誘捕籠、紅外線照相機,依然沒消息。

不過動物園當紅明星就屬大貓熊「圓寶」。

保育員:「恩,你也知道恩,你也知道髒喔。」

依偎在保育員懷裡,好會撒嬌,原來圓寶最近迷上玩泥巴。

動物園大貓熊館館長 王怡敏:「圓寶牠的四肢發育已經非常協調,可以跟著媽媽出外探險,最近天氣有時候比較泥濘,下雨啊地面比較泥濘,圓寶玩的全身都是泥沙。」

5個多月大的圓寶,活潑又好動,就看甚麼時候,能和粉絲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