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 胡乃文中醫師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在高雄舉辦的2020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邀請到知名網紅胡乃文中醫師,透過穴位、生活習慣和簡單的動作,達到中醫養生的功效。高齡74歲的胡醫師,以生動逗趣的解說,讓民眾收穫滿滿。

影片上胡醫師示範用腳跟按摩足三里穴,邊看書、邊按摩的模樣十分逗趣,人體上還有很多穴位都可以按壓,增強免疫能力。由於中共病毒主要侵犯肺部,因此胡醫師也提到了保養肺部的穴位。

中醫師 胡乃文:「剛剛得咳嗽的時候,趕快按一按像尺澤穴,就可以使這個急性的咳嗽、喘,立刻壓下去。假如說你在平常保養或者說已經到了慢性期的時候,就有一個穴叫太淵穴,也可以常常壓按,這樣子的話呢,就可以使得自己的肺被保養好,至於病菌病毒就不容易侵染了。」

民眾:「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過胡醫師,他的相關的很多就是滿實用,所以今天一知道這個機會就趕快來報名。」

胡醫師說病的源頭大部分是來自心,從心開始調整到最好的狀況。多接觸大自然,聽正能量的音樂,簡單的打坐平常就能做好保養。

民眾:「今天收穫滿多,因為這個都是我們日常生活做得到的。」

高雄社會局副局長 葉玉如:「今天胡醫師講的都很簡單,譬如說我們要多接近大自然,然後吃比較原始的食物,不是經過加工的。」

樂齡展主辦單位總經理 吳政典:「像我今天我才知道說,打坐原來有這麼好的一個功能,類似這樣的很簡單,就隨手可以做的這樣一個事情,讓我們在養生的過程裡面,不需要吃藥,只需要自己做一些很簡單的動作,能達到養生調理的功能,我覺得非常棒。」

養生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為期四天的展演活動,介紹數百種產品和服務,確保老年人健康,並且學習照顧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王崇穎(實習記者)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